饭团宫一号分店

新品发布🍙:侑日/牛日/星日
传统口味🍙:月日/研日

【侑日研】我总担心队友被潜规则

 

"我该怎么办才好……"宫侑趴在桌子上长吁短叹,"治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

 

"不好意思,不能。"宫治对自家兄弟隔几天就要来这么一次的消极情绪已经快形成条件反射了,"你当我这里是心理诊所吗?"

 

"这种时候不才需要兄弟的支持吗!"宫侑支起脑袋,瞟了眼菜单,"我要一个鲑鱼饭团。"

 

"好,请稍等。"宫治低头忙活起来,员工都下班了,只剩下他这个老板在这里陪情场失意的兄弟。

 

等饭团的功夫宫侑又掏出手机来看,他和日向的最后一条消息还停在几十分钟前,他问日向明天休假要不要出去玩,日向回他有朋友来要一起吃饭,然后他就没再回消息,直接跑到宫治这儿来缓解郁闷了。

 

黑狼队从来不缺赞助商,但是像这样明晃晃奔着一个人来的赞助商还是头一个,不仅如此,日向房间里挂的打沙排时的运动服上面也印着同样的logo。

 

“我徒弟的赞助商?”木兔的大眼睛天真又无邪,“当然知道啊!他和日向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

 

跟木兔打听完,宫侑心里更加憋屈,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家的宝贝攻手是被人惦记上了。这次日向一说要和朋友吃饭,直觉告诉他八成就是这位赞助商来找人了。

 

混蛋,一定是个大腹便便肥头大耳的油腻中年大叔!宫侑猛地一锤桌子,咬牙切齿的想。

 

"来,你的饭团。"宫治微笑着把盘子递给宫侑,双胞胎迥然不同的气质比以前更加显而易见,宫治变得越来越随和,而宫侑则维持着他一如既往的小孩心性。

 

宫治有时会怀疑是不是俩兄弟的心眼都长在自己一个人身上。现在他已经能分辨正常人眼中“蠢”的行为了,而宫侑还在肆无忌惮的随地犯蠢。

 

啊,这么说好像有点过了。宫治边收拾边对宫侑说,“这可不像你啊,你不是一向只要自己开心就万事大吉的么?”

 

宫侑有点被说动了,内心的天平剧烈晃动,“但是……要是被翔阳讨厌了怎么办!”

 

"翔阳他不会在意的吧?"宫治反问,小不点看上去就是没心没肺的类型啊。

 

宫侑心动了,"把他锁在房间里一整天也可以吗?"

 

他原以为自己足够了解宫侑的本性了,看来是他太肤浅了。宫治用看垃圾的眼神看着宫侑,"不管从道德上还是法律上都不可以。"

 

"不行吗……"宫侑蔫了,手指在桌子上画着圈圈,"我本来还想着顺便把翔阳的衣服偷走免得他从窗户爬出去的。"

 

宫治的心情十分复杂,他真傻,真的,他单知道自己兄弟是个人渣,却不知道宫侑已经在成为变态的边缘反复试探了。

 

虽然提议被宫治以异常坚决的态度否定了,宫侑仍然没有放弃,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情敌面前打响翔阳守卫战的第一枪。

 

日向看见靠着墙试图和墙壁融为一体躲避日晒的研磨,高兴地挥舞手臂,"研磨!"

 

"翔阳。"研磨看见日向,眼睛就弯了,但他敏锐的觉得哪里不太对,瞳孔又警觉的竖起来,"翔阳你还带了别人出来吗?"

 

日向一头雾水,"我自己出来的啊?"

 

研磨朝他身后一指,"那这位是怎么回事?"

 

宫侑探出身子笑眯眯地打招呼,"你好,我是宫侑,翔阳的二传手。"

 

唔,好像是个麻烦的家伙……研磨的五官和他的内心一起扭曲了,"我是孤爪研磨。"

 

这就是翔阳的赞助商?和我想的不一样啊?而且,就算是不喜欢我也不用表现的这么明显吧?还好他每天都被佐久早和木兔打击已经习惯了,宫侑不介意讨厌自己的人再多一个,"机会难得,一起吃饭吧?"

 

"嗯……"研磨顶着他那个奇怪的表情走到日向的另一边。

 

"侑前辈什么时候来的?我完全没注意到!"日向的小脑袋瓜飞速运转,"忍者?!"

 

"忍者是翔阳的头衔吧,"宫侑大度的甩甩头,"我只是一名战士而已。"

 

"好酷!"日向惊叹道。

 

"然后啊,托马斯的快攻也很厉害!动作超级干净!"路上,日向开启了话匣子,和研磨说个没完,"和红猎鹰打的时候……"

 

"平拉开那球?"研磨接过话来,"的确很精彩。"

 

日向没想到研磨居然知道,"研磨你看了比赛吗!"

 

"你的比赛我每场都看。"研磨坦然承认,"而且都是追的直播。"

 

那我刚才的自我介绍岂不是很多余?宫侑心中万分不甘,万一被情敌当成笨蛋了怎么办!

 

还有……宫侑看着与自己渐行渐远的两人,"你们为什么要横着走路?"

 

"我讨厌人多的地方。"研磨诚恳地回答道。

 

三个人就算多了?为什么拉着翔阳走?归根结底还是讨厌我吧!虽然我知道我横插一脚很讨厌但你不能表现的委婉一点吗?说起来"研磨"这个名字,好像除了在日向这儿还在哪里听过……宫侑迟疑了,"你是,东京那个音驹的二传?"

 

宫侑没和音驹打过比赛,只有当初观战时的模糊印象,但他记得好像就是在那时听到了这个名字。

 

研磨点点头。

 

"猫猫的二传啊……"宫侑陷入沉思,怪不得阿木说翔阳和赞助商关系很好,毕竟每天都有联系啊,这么说,每天和翔阳发消息的人和赞助翔阳打排球的人是同一个,未知人数减少了呢……"不对!"

 

这一嗓子把其他两人吓了一跳,日向为研磨打抱不平,"侑前辈,研磨真的是音驹的二传,我还有当时的合影呢!"

 

"不是不是,我没有怀疑他的身份。"宫侑回着日向的话,眼睛却看着研磨,"只是觉得知道了之后,反而变得越来越麻烦了呢。"

 

研磨眯起眼睛,这人果然很讨厌。

 

"麻烦?什么麻烦?"日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刚才侑前辈是在说研磨麻烦么?他俩不才刚认识?

 

两人间让人搞不懂的氛围一直持续到饭桌上,宫侑每给日向夹一筷子,研磨就嫌恶的看他一眼,而研磨每次和日向挨着头小声说话时,宫侑脸上的表情同样精彩纷呈。

 

"研磨和我是一届的吧?"宫侑强行打断他们的谈话,笑着说。

 

"研磨他不喜欢社交礼仪那些,"日向替不擅长人际交往的研磨回答道,"所以不叫'前辈'也没关系!"

 

"哦,是吗。"宫侑脸上peace & love,心中WTF,那这个一直礼貌且冷漠的叫我"宫先生"的人是谁啊!

 

他本身是个自来熟,再加上觉得研磨和自己同级,自然而然的叫起了名字,虽然又收获了研磨明晃晃的嫌弃表情一枚,但依然自顾自的说起来,"研磨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我倒要看看你是怎么包养……呸,赞助翔阳的!

 

"就打打游戏……"

 

打游戏我也会!宫侑心中燃起了希望。

 

"还开了个公司……"

 

自己开公司?公司要怎么开?

 

"炒股……还有做些视频到youtube的个人频道,然后直播什么的……"

 

等等!不要用有气无力的声音说出这么吓人的话啊!你真的和我一个年纪吗?宫侑如五雷轰顶,难以置信的看着对面看上去人畜无害的研磨。

 

研磨扭过头和日向说话,状似无意的瞥了他一眼,唇角勾起了一个细微的弧度。

 

这家伙是故意的!宫侑强压怒火,也礼貌的回敬一个微笑,虽然他太阳穴血管正在突突直跳。

 

"那我回去了,翔阳。"研磨吃完饭没多留,和日向呆在一起是很有趣,可另外一个总是让他的好心情坐过山车,"这里太热了,下次去东京再到我家里玩吧。"

 

"嗯!"日向答应得太过顺畅,完全没注意到旁边宫侑的眼珠子都快从眼眶里瞪出来了。

 

翔阳也太没有戒备心了!关东果然不是好地方!尤其是东京!在队伍里就已经被两个东京的家伙折腾到心力交瘁了,没想到队伍外还潜藏着一个!

 

"我讨厌东京……"宫侑黑着脸,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来。

 

"可是治前辈不是还打算去东京开分店么?"日向仰起头,好奇的看着好像在生气的宫侑,"侑前辈肯定要去帮忙的吧?"

 

宫侑赌气地说,"我才不要管他!让他接受关东的制裁吧!"

 

夜半三更,宫侑突然惊醒,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心中怒骂宫治是不是又在深夜快乐煮拉面。

 

还有一件萦绕在他心头很久,今天更是仿佛钢链一样套在他心上的事。

 

"翔阳说研磨如果'感到无聊就撤资'……可恶,这话好帅,我也想这么对翔阳说!"宫侑抱着狐狸抱枕在床上直蹬腿,"翔阳才不会无聊呢!撤资就撤资!下一个更乖!"

 

但是,宫侑面容忽然深沉起来,万一他用这个理由威胁翔阳干别的……这种想法一旦萌发,便一发而不可收拾,宫侑的脑子里像煮沸的水一样不停冒着泡。

 

如果不到我家里来,就撤资。

 

如果不和我一起吃饭,就撤资。

 

如果不和我谈恋爱,就撤资。

 

如果不和我xx,就撤资。

 

……

 

太卑鄙了!宫侑恨恨地咬着狐狸的鼻子,翔阳千万不能被猫猫看似清秀的外貌给欺骗了啊!搞不好这人其实是个心理阴暗的家伙!

 

"侑侑脸色好差!"木兔拍拍他的肩膀,"没精神吗?我今天状态很好哦!"

 

宫侑强颜欢笑,"没事,就是失眠了。"

 

恰好听见的明暗很是震惊,"侑你居然会失眠?"

 

"队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犬鸣说,"不能因为一个人没脑子就觉得他不会失眠啊。"

 

宫侑接连受挫,坐到椅子上打算缓口气,他刚一坐下,原本坐在旁边的佐久早就默默坐到了对面。

 

“为什么啊!”

 

“睡不好的人脑子里都是垃圾。”佐久早抬起头嫌弃的盯着他,成功给了宫侑最后一击。

 

日向从卫生间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了,据其他人所说,宫侑又跑去找兄弟诉苦了。

 

宫侑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地说,"万一翔阳被那样威胁了该怎么办……"

 

"所以说从头到尾都只是你的肮脏猜测,"宫治对这个明显不现实的话题丝毫没有兴趣,埋头擦盘子,"你这么想不代表别人也会这么想。"

 

"但是世界上这么想的肯定不止我一个啊!"宫侑坐直身子抗议了两句,又垂头丧气的倒在桌子上,"我连股票走势图都看不懂,完全比不过嘛……"

 

宫治想自己大概太善良了,看见宫侑情绪低落都会心生不忍。他安慰道,“你的武器从来就不是脑子啊,拿出你的必杀技和对手较量吧!”

 

“哦!”宫侑得到鼓励,来了精神,“我的必杀技是什么?”

 

宫治仰头思索了片刻,“臭不要脸?”

 

"真的吗?"宫侑喜出望外,"我真的不要脸得很明显吗?"

 

"嗯,有时候不要脸到让人恶心的程度,性格也够扭曲。"宫治结合宫侑刻在骨子里的"发球就是要在接球强者手里得分才更爽"的想法客观评价道,"没有人会比你更恶心了。"

 

"我就说'恶心'是褒义词嘛!臣臣还天天拿这个骂我!"宫侑士气大振,满血复活,连宫治半夜加餐吃得太兴奋把自己神经都吵醒了也不再计较,想到另一件事,还贴心地给兄弟以忠告,"治你不要去东京开店哦,那里的人不正常,会让你把老婆本都赔光的。"

 

还有比你更不正常的人?宫治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敷衍地随口应着,"嗯嗯,那真是谢谢你了,慢走不送,记得帮我把垃圾捎出去。"


“好的!”宫侑心情正好,满口答应下来,走到宫治说的存放垃圾的地方后才恍然大悟破口大骂,“混蛋!这是满满四大桶啊!”


评论(56)

热度(2911)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